f2114557

梦想是有老板找我约稿

【相出】奇怪的合租人

    *ooc有

    *bug有

    *现代设定

    *有一丢丢轰/胜出


    1

    绿谷最近正在找可以租的房子,因为大学宿舍要重建,学校只好逼着同学们出去住宿了,找住所的期限为10天,校舍重建倒是不到一个学期就可以完成。

    在网上看了看,绿谷突然眼前一亮。

    “租金面谈,一间卧室可以自由使用,厨房和客厅是公用的,如果会做家务房租可以减免一些。”后面还附了几张图片,虽然一看就是没有用心拍,但是绿谷凭着自己的直觉加上照片得出了“房间位置还是很大的”这个结论,而且基础设施都很全。

    再看一眼地址,离大学还挺近的。

    绿谷满怀期待地向对方发送了一条消息,问问什么时候能谈一下关于租房子的事,对方晚上才回消息,说是明天就可以。

    绿谷看了一眼课表,明天只有上午有课程,于是回过去消息,对方也同意了。

    2

    轰一回宿舍就看到绿谷抱着手机傻笑,第一反应是绿谷交了女朋友。——明明有我了却还需要女朋友吗?轰摇了摇头,把不符合自己设定的的想法从脑袋里甩出去。

    “啊,轰君,欢迎回来。”绿谷朝轰笑了笑,然后自己在日历上把明天的时间和事情写下来,虽然手机上也设定了提醒,但是在日历上记一些事情已经是绿谷的习惯了。

    “嗯,我回来了。”轰应了一声,然后关上了门。“说起来住宿的问题你找的怎么样了?要是还没找到的话可以搬到我那边住,离学校很近的。”

  “嗯……谢谢轰君的好意,不过我应该已经找到了可以合租的房子,明天去找那个人谈一谈。”绿谷把手机放在一边,专心地跟轰聊天。“不过轰君一开始就有在附近有自己家的房子,为什么不刚开始就去住呢?”

    “因为一直放着没用,我也不想收拾。”轰想都没想就扯了个谎,其实房子是轰炎司早都买好的,但是他还没有和轰炎司和解的时候一直都不愿意去住,也就住了学生宿舍。

    不过这所学校确实环境很好,虽然名字很土,但还是不能改变一直以来是很多人挤破脑袋都想进来的事实。

    “不过为什么会突然重建校舍啊,明明条件已经很不错了。”绿谷有些不解,一直以来校舍的风评都很好,可是现在突然说要重建。虽然大学论坛里猜测纷纷,可是绿谷觉得没有一个很合理的。

    “不知道啊,可能出了什么事吧。不过应该是简单的加固一些地方。”

    3

    爆豪回来就看到轰和绿谷聊天,他刚刚运动完,身上还流着汗。

    绿谷习惯似的把毛巾递给爆豪,然后就去看明天课程的书了。

    “啧,那么认真干什么啊。”爆豪不爽地咂舌,然后进了浴室。

    是的,这所大学的校舍是四人间,每间还单独有一个浴室。

    虽然绿谷的这一间宿舍只有三个人是因为爆豪和轰的怪脾气,校方也很无奈。原本的第四个室友也受不了然后搬出去住了,之后就一直是三个人。

    虽然爆豪脾气不好绿谷是深切地有感受的,不过轰的话除了开始很冷漠之外,之后就变得很普通了。

    大概看了一下明天的课程,绿谷就准备休息了。

    4

    绿谷一下课就到了约定的地方,对方似乎还没有来,绿谷就发了一条消息。

    “你好,我就是租房人,名字是相泽消太。”

    “啊,您好!”“总觉得是一个相当颓废的人……”

    “之前也说了,希望你能安静一些,我这个人讨厌吵闹,讨厌麻烦事。如果会做家务的话房租可以减免一些。”

    “是,我在家里也会帮忙做些家务,饭的话也会做……”绿谷挠挠头,然后给对方看了看自己做出的菜的成品。

    “嗯,那一个月20000円(约1200RMB)怎么样?”

    “诶?!真的可以吗?”绿谷有些惊讶,毕竟那个地段的房子不便宜,而且他也不是要长期租住。

    相泽因为绿谷突然大声说话而皱了皱眉,后者立刻想他道了歉。“那就这么定了,搬东西之类的你都自己负责。要来看看房子吗?”

    “好、好的!”绿谷本来以为对方就直接走了,没想到对方还很负责地带他去看看房子。

    5

    打开门绿谷不免惊讶了,本来以为是乱糟糟的房间意外的整洁。

    “没有拖鞋,用鞋套吧。”相泽把鞋套给绿谷。“带你看你的卧室。”

    绿谷套上鞋套进了房间,相泽带着他看了次卧。

    一看就是临时整理了一下,床铺上铺着一层防尘罩,桌子上落了点灰,估计是上个租客走了之后就一直没有动过了,因为相泽的气质一看就不像是愿意打扫房间的人。

    “谢谢相泽先生,那我明天就着手准备搬过来可以吗?”

    “随意,我要送客了。”相泽打了个哈欠,把钥匙递给绿谷。

    6

    走在回学校的路上,绿谷收到了御茶子的line消息。

    From:丽日同学

    听说了吗出久君,我们系要来一个新老师哦!

    绿谷回复了一句还没有,想了想有点单调就又加了一个颜表情。

    From:出久君

    没有哦(。·ω·。)丽日同学是从哪里听说的?

    收到消息的丽日:出久君难得用颜表情啊,好可爱!

    7

    绿谷回宿舍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因为和爆豪还有轰住一个房间,绿谷也就不好把欧尔迈特的海报贴出来,还有一些零碎的物品用不上,绿谷之前就寄回家了,所以现在整理出来的只有日用品、一些衣服和笔记本,绿谷从床底下把行李箱拉出来,除了明天上课要用的东西之外都塞了进去。

    轰目睹了全程,然后问绿谷:“明天就准备搬出去了吗?不是离死线还有几天吗?”其实轰那边早就收拾好了,只不过是想再和绿谷多呆几天才迟迟没有搬出去。

    “嗯,想早点过去熟悉熟悉那边的环境之类的。”绿谷把行李整理了一下,然后刷了一会儿手机。

    8

    绿谷就这样搬进来了。

    不过他看着屋内已经有些垃圾,似乎理解了相泽为什么找了能打扫家务的人。

    于是绿谷就把地扫了一下,绿谷虽然觉得自己不提前打声招呼不太好,不过想了想相泽昨天的态度,绿谷觉得擅自进门也是可以的,毕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呢。

    把自己的房间整理了一下,绿谷把东西都摆好,然后到厨房看了看冰箱——空空如也。

    绿谷叹了口气,想了想倒也觉得说得过去。看离吃晚饭还有一段时间,就跑了一趟附近的超市。

    然后碰到了爆豪。

    对方在他投去视线的时候可以说是很准确地捕捉到了,并狠狠地瞪了回去。

    “废久?!”

    ——TBC



评论(2)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