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114557

梦想是有老板找我约稿

【相出】奇怪的合租人(3)

    *ooc注意

    *bug有

    *有一些胜出/轰出

    (1)(2)


    

17

    绿谷收拾完厨房,把买来的食材放在冰箱里。

    “嗯……一会儿把客厅收拾一下好了,明天的课程也不紧,但是周五好像要来新老师呢。”在心中梳理了一下这几天的计划,绿谷就立刻开始行动。

    “不过东西真的很少呢。”绿谷扫完客厅的地板,把桌子上一些零碎的东西收在盒子里。

    “相泽先生眼睛不太好吗?”绿谷看着被扔在桌子上的说明书,把它收好。

    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收拾的,就是零碎的东西有些多,显得杂乱而已。

    桌子和电视上落了点灰,绿谷擦得干干净净。

    “这样应该差不多了。”看着明显干净很多的客厅,绿谷满意地点点头。

    虽然绿谷没有严重的洁癖,但是看着有些凌乱的房间在自己手中变得干净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18

    坐在房间里,绿谷掏出手机翻了翻论坛,似乎学校里没有什么重大事件发生,不过有几个帖子在讨论最近要来的新老师,绿谷就点进去看了一下。

    

    [楼主]1L

    听说了吗?我们系最近要来一个新老师,据说很严。

    2L

    是啊,好像是被挖过来的,以前在学校曾经没有给一个学生这科的学分,害得大半个班都差点没毕业。

    3L

    前几天我去欧尔迈特老师那里送资料,看到他正在和一个不认识的人谈话,估计是新来的老师。

    [楼主]4L回复3L

    真的吗?!快扒一扒是什么样的。

    5L回复4L

    我是3L的,那个老师看着很没精神啊,黑色的长头发,不过乱糟糟的。

    6L

    我之前也在走廊上碰到过的!当时还以为是哪里的人闯进来了呢……

    

    “……”新老师是相泽先生啊。

    绿谷接受了这个事实之后默默关了论坛。

    19

    “相泽先生,浴室已经空出来了哦。”绿谷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朝书房喊道。

    “相泽先生还在工作吗……?”

    “偷偷看一眼应该没问题吧……”这样想着,绿谷偷偷打开了书房的门,然后看见了钻在睡袋里的相泽。

    “……”相泽先生你的作息好像有点不对啊。

    “……”

    绿谷看着突然睁眼的相泽,两人无言对视了几秒,相泽就闭眼继续休息了。

    “相泽先生,至少先洗个澡吧……”

    “哦,我一会儿去。”

    20

    绿谷是被闹铃吵醒的,他一般会在闹铃响的五分钟前醒来,然后关了闹铃。

    “也许是因为环境太舒适了呢。”绿谷按掉闹铃,起来准备做早饭。

    一般他都会去学校食堂,但是宿舍要重建,所以食堂也不提供早饭了,只提供午饭和晚饭。

    “但是不知道相泽先生午饭怎么准备……”绿谷围上围裙开始做饭。

    21

    绿谷做的就是最简单的那种早餐,两片烤吐司加煎蛋和培根,配上一杯牛奶。

    看了一眼时间还早,相泽先生也还没有醒,绿谷就又做了一份,还用果酱在吐司上抹出一个猫咪的模样,顺手写了一个字条,绿谷就整理好东西出门了。

    打开门,绿谷发现轰也刚好出门了。

    “轰君,要一起去学校吗?”

    “好啊。”轰关上门,和绿谷一起朝大学走去。

    22

    “总觉得像回到了以前,会和几个同学顺路到学校呢。”绿谷和轰在路上走着,绿谷试着找找话题。

    “我中学的时候都没有什么朋友。”轰看着绿谷,回话。

    “我之前也觉得轰君是很难相处的类型,但是接近了以后感觉轰君意外的温柔呢。”绿谷朝轰笑了笑,没有注意到对方微红的耳根。

    “可能是和你合得来。”轰眼神有些游离,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出是在说谎。

    这回倒轮到绿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了学校,绿谷在3楼的教室上课,就和轰告别了。

    23

    一天的课业也不是很繁重,社团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最近绿谷有空就会出去跑步,不过今天他要先回去做饭。虽然绿谷觉得相泽是个成年人,但是绿谷总有一种放着相泽先生一个人在家回去就会看到一具尸体的奇怪错觉。

    打开门准备进去,绿谷突然想到没有好好给邻居好好打招呼,准备下次准备一点礼物拜访一下这层的另外几户人家。

    24

    绿谷今天到家没有看到在客厅的黄色睡袋,看了一眼餐桌上,只剩下放早餐的盘子。绿谷猜测猜测相泽在书房里工作,就先准备好了晚饭。

    到书房敲了敲门,没得到回应,绿谷说了一声“失礼了”就推开书房的门,也没有发现相泽的身影。

    看到卧室门上挂着“相泽”的简易牌子,绿谷内心感叹了一下相泽还会好好地躺在床上睡,又开始犹豫要不要叫醒相泽。

    “虽然晚饭做好了不及时吃感觉有点不好,但是我也不清楚相泽先生到底工作到几点,贸然的叫醒是不是不要好,而且……”

    就在绿谷碎碎念的时候,相泽把门推开,门框不轻不重地碰到了绿谷的头。相泽还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样,眼里带着红血丝。

    “下次别在我门口念叨,有事直接叫我就行了。”

    “好、好的!那个……晚饭做好了。”绿谷往后退了两步,轻轻揉了揉被门框撞到的地方。

    “哦。”相泽出了门坐到餐桌旁,悠悠地说了一句“我开动了”然后看着绿谷。

    绿谷跟着过去坐下吃饭。

    25

    “相泽先生是不是明天要去新学校授课啊。”绿谷还是不习惯太过安静的气氛,以前爆豪在宿舍里的时候耳机声音开得挺大的,所以能隐约听到一些,导致绿谷现在不太习惯呆在过于安静的环境里。

    “嗯,你怎么知道的?”相泽看向绿谷,他对绿谷还是有些好感的,毕竟做饭不错,而且思维也很灵敏,就是绿谷碎碎念的时候他被吵醒了,有些不悦。

    “一个朋友之前跟我说系里要来新老师,而且论坛上也有人说了……”绿谷突然觉得找错了话题,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转移。

    “嗯,确实是被挖过去了。”相泽也不掩饰地回答。

    “但是那样的话就要调整作息了呢……”绿谷有些担心。

    “没那个必要,只是有些事情太费体力,需要休息而已。”

    ——TBC




    作者碎碎念:感觉这篇拖了挺久的,但其实后面估计会烂尾x感觉下一篇或者下下篇就能打上end了。明天还要考试,今天更一下就当祈福玄学了(醒醒)其实有人适当催更的话我会勤奋一些的

评论(7)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