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114557

梦想是有老板找我约稿

【松银】皮这一下为师很开心

      *ooc注意

      *题目和内容无关

      *不存在虚,不存在的

     @从今天起改名叫糖瓜 点文请查收x

      

  

  银时又来到了这个地方,正是冬天,雪悠悠地飘着,倒也不冷,银时戴着斗笠,缓缓地走到私塾的残骸前。

  “又是一年过去了,老师。”银时靠在以前的私塾大门上,这地方到最后也没有改建成其他地方,只是把残骸这样留着了。银时想,大概是高杉把这块地方买下了吧。

  银时叹了口气,看着这里,他总能想起儿时那段时光。

  银时把积雪扫开,露出一片空地,然后坐下。银时打开啤酒罐,灌了一大口,想说些什么,却感到一股寒意。脑中又突然想起来之前神乐从澄夜那里听来的地缚灵的故事。

  银时一下就慌了神,周围也没有人,只有风吹过的声音。静谧地让人觉得有些诡异。银时甚至觉得自己幻听到了松阳在叫他的声音,眸中又黯淡了几分。银时右手抓住洞爷湖,从那次莫名地进入过魔界之后,他就觉得偶尔会听到奇怪的声音,或者在他半夜醒来时,或是在无人的时候,总有细小的声音传来。银时也不甚在意,当是外面有人在干什么奇怪的事。但是这次他听那种声音又真切了一些,他本是靠在门上的,背后凉飕飕的,银时转过头,眼前的就是很普通的墙壁。

  “……是松阳吗?”银时在恐慌中突然想到了这种微乎其微的可能。

  回应他的是树梢上掉下来的积雪。

  银时有些喜悦,但又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松阳,如果能见到的话,他真的很想见到松阳。但是这些算得上灵异现象的事情又让银时觉得不真实了。

  “唉……”银时叹了口气靠在门框上,今天出门之前他看过结野主播的天气预报,说是今天去和想见的人羁绊最深的地方就有可能见到ta哦。

  银时似乎又感觉到有什么隔着斗笠在摸着他的头,就算是松阳的灵,银时也觉得有点毛毛的。

  “我都多大了,还摸我的头。”银时伸出手,凭着直觉捏住了某处的空气,他似乎听到了有人说了一声“痛”,然后被摸头的感触就消失了。

  银时的死鱼眼好像睁大了几分,又多出了几分光彩。这是,他又感觉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背,他就朝着某处用洞爷湖的刀背敲了上去。

  “直觉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啊,银时。”

  这次银时确定了,他真真切切地听到了松阳的声音。他突然觉得鼻头酸酸的,抬头望着天空,原本飘落的雪不知何时停了下来。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积雪上,银时平复了一下心情,觉得像是在梦中,他捏了一把自己的手背,感受到痛,看到慢慢浮现出来的红痕,他才敢确定这不是在梦中。

  “银时,刚刚你是不是要哭了?”

  银时这次又觉得这个声音很欠揍,就好像在道场中千百次比试最后却又赢不过松阳一样。

  “阿银可是最讨厌幽灵了,怎么可能会哭啊。”

  “那就是要被吓哭了?”松阳笑了几声,躲过了银时恼羞成怒挥舞了一下的洞爷湖。

  “我要是再被打一下没准就魂飞魄散了呢。”

  说完这话松阳就看到银时慌了神,觉得可气又可笑。——这样就好像以前还在私塾,银时偶尔会呛他几句,然后露出“皮这一下我很开心”的表情,这种情况下松阳通常都会让银时记住教训,之后他就慢慢好转了一些,改成去呛高杉他们了。

  “……松阳你是不是诓我了?”银时似乎听到了松阳的笑声,有些生气。

  “没有,只是突然想到以前在私塾的时候。”松阳飘到银时面前,盯着银时露出些怀念、又有些哀伤的表情,松阳想让银时把他身上独自背负着的担子稍微放下一会儿。银时一个人背负了很多,从小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松阳在从尸堆上发现银时的时候,就一直这样觉得了。

  “不过居然能‘遇见’你,阿银也吃了一惊。”银时拿起被遗忘在一边的啤酒,又喝了一口。

  “……”松阳突然沉默了,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会以灵体的形态出现,而且还带有记忆,他在这里徘徊的时候就看到了银时,本来想着银时怕鬼就想吓吓他,没想到银时居然发现了,虽然松阳知道他多半是靠猜测,银时从小直觉就很敏锐,被银时碰到的时候松阳其实也吓了一跳,“痛”其实只是下意识说出来的,银时的手指直接穿过了他的灵体,但如果真的能碰到的话,就会被掐到。

  “不过,真的太好了……”银时有些感慨。

  “是啊。”

  ——END


      碎碎念:是不是有点应景啊()我想写点文想很久了(x

  


评论(7)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