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114557

梦想是有老板找我约稿

【死出】记一个脑洞

  *ooc注意

  *内含一些渡出/治出

  绿谷在第一次被淤泥袭击的时候,被死柄木“救”了,之后加入了敌联盟。大概是半个黑久。

  ⬇️一些有关的片段

  正当绿谷快要因为窒息而昏死过去时,突然听到了脚步声,绿谷有些欣喜,希望他能够获救,但同时又担心对方也会被敌人伤害。他更努力地挣扎着,想要从敌人那里逃脱。

  “黑雾,这就是上次说的那个家伙?”死柄木看着一滩泥浆一般的敌人,语气中含了些不可思议。

  “嗯,但是现在这个时机似乎不太合适。”

  “居然被发现了,那你们就葬身于此吧!”

  淤泥向死柄木冲了过去,死柄木不耐烦地砸咂舌,伸出了五指。接触到淤泥的地方都开始崩坏,对方似乎还没有理清状况就已经回归尘土。

  “咳……咳咳……”绿谷瘫坐在地上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从鬼门关走了一趟的感觉着实令人心生恐惧。还未平复情绪,但是绿谷也发现了死柄木盯着他。

  “这个小鬼怎么办?”死柄木随意地问着黑雾。觉察到了不对劲,死柄木眯着眼看向外面的天空,似乎有一个黑影迅速地移动过来。

  黑雾也发现了,便准备传送回据点。死柄木拽住绿谷的衣领把他也一起拉入传送门。

  昏暗的灯光让绿谷辨别出这里应该是某个酒吧,刚才那会儿他已经大概整理好了事情的经过。通过现有的情报他也只能得出面前这两个人绝不是英雄,甚至可能是敌人。如果是敌人的话,那么为什么要抓他回来呢?当人质显然没有什么价值。但绿谷看到了在那团雾使用了能力之前两人显然发现了什么才会使用能力。——难道是发现有人来了?

  “是啊,如果发现有人来了,而且还有目击者的话一定不会放过,所以才会把我抓过来……”

  死柄木踹了一脚沙发,从刚才开始他就看见绿谷周围具现化的文字,听到他小声嘀咕着什么。用这种方法让眼前的少年回过神来,死柄木对上了带着惧怕的视线。

  “你的个性是什么?”死柄木的食指点着桌面,他并不觉得这个少年有什么用,但是如果拥有强大的个性倒也不是不能试试洗脑或者其他方式让他加入敌联盟。

  “我是……无个性……”绿谷出久低下头,双手紧握成拳,自卑感和混杂着的负面情绪一下涌上,他紧紧咬住了下唇才没让眼泪流出来。

  “无个性?”死柄木轻笑了一声,然后向绿谷的头伸出了手。

  刚才那个敌人逐渐崩坏,最终变成风尘的样子在绿谷的脑中再次回放。除此之外,爆豪和其他人的嘲笑声,母亲的那声“对不起”,被烧毁的英雄笔记一幕幕地在绿谷脑中闪过。巨大的悲伤甚至压过了对死亡的恐惧,绿谷觉得有那么一刻他对死亡有某些不合理的憧憬。

  绿谷突然觉得眼前一黑,意识远去。

  “死柄木弔,这个孩子很有趣。”All for One的声音从屏幕中传来,死柄木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斯坦因来的时候】

  绿谷试着动自己的身体,却发现无法动弹,被斯坦因割到的手臂还流着血。注意到了其他两人似乎也是这样,绿谷干脆放弃尝试移动,看着死柄木和斯坦因。

  “死柄木先生似乎很生气啊……雄英袭击的枪伤还没有好全,又受了伤。”绿谷看着死柄木被手盖住的脸颊,从对方的语气里已经能猜出死柄木的恼怒。“不过‘人在死前会露出本性’之类的观点我也不支持。”

  听着英雄杀手与死柄木的对话,绿谷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面色阴沉了几分。

  静止的身体突然能活动,看向黑雾,对方似乎还不能动,绿谷猜出了英雄杀手的个性。

  (⬆️我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


  

    【荼毘和渡我要加入敌联盟的场景】

  绿谷本来在分析最近比较强力的几个英雄的个性,当死柄木说话的时候才发现据点里多出来了三个人,还有一个是他曾听闻过的敌人的名字。他知道这是斯坦因事件的余波,那段视屏他也看了,从某种意义上他也能理解斯坦因的思想——他曾经也是欧尔麦特的狂热粉丝啊。

  感受到身边的气场变化,绿谷赶在黑雾之前阻止了死柄木。

  “绿谷,你干什么?”死柄木眯起眼睛盯着绿谷,但伸出的手却收了回来。

  “他们可是会成为重大战力的人,就这样杀掉难道不是很浪费吗?要利用斯坦因的思想来把‘恶意’都引诱出来才是目标啊。”绿谷凑近死柄木的耳边轻声地说,同时他在看到渡我的时候看到对方突然一亮的眼神打了个寒战。

  “啧。”推开绿谷,死柄木径直向门外走去。

  “黑雾先生,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绿谷看向黑雾。

  “他也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黑雾有些惊讶,来这里一年多的少年居然能阻止死柄木。“不过从刚才开始,你就在写什么?”

  “我觉得既然要招人的话,是不是需要写一张履历表啊?”绿谷把纸上画的表格递给黑雾,绿谷感觉对方一向难以辨认出表情的脸也露出几分诧异。

  “绿谷出久,你太认真了……”黑雾拍了拍他的肩,绿谷甚至已经填了一份自己的表格,绿谷认真到黑雾都有些欣慰,虽然他知道不会有几个人会填写这种表格。

  “你叫出久吗,我是渡我!渡我被身子!”

  绿谷有些惊讶,眼前少女居然把气息隐藏的那么好,他没有在渡我凑近他之前察觉到。

  “你好。”绿谷向后退了几步,他不太适应眼前少女炽热的眼神,让他有一种下一秒就会被攻击的错觉。

  “你刚才阻止弔君的时候好帅气啊!本来以为你一定会被弔君的个性变得一塌糊涂呢。”渡我不介意绿谷的躲闪,仍然是一脸兴奋。不知为何在绿谷阻止死柄木的那一瞬间,渡我的脑中一瞬间浮现出了绿谷伤痕累累的模样,她在那一刻就喜欢上绿谷了。

  绿谷似乎理解了死柄木为什么会说渡我是“神经病”,不过他也承认看到了渡我掏出小刀那个利落的动作说明她还是有实力的。但是绿谷不擅长应付这种人,更何况对方还是女孩,他只好慌慌张张地推门出去,留下一句:“我去找死柄木先生了。”


  

    【治崎与敌联盟第一次碰面】

  绿谷看着做出攻击姿势的几个人,想阻止但为时已晚。几乎在那瞬间,敌联合好不容易招收来的人就一瞬间在这位黑手党的年轻首领的个性下死亡。绿谷睁大眼惊愕地看着,虽然跟着敌联合的快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也见过不少大场面,但是在从未经历过激烈战斗的情况下敌联合中的成员就这样被打败是从未有过的,绿谷的大脑在瞬间就飞速运作了起来——剩下的人如何从这里走?如果就这样开始战斗的话有什么方法可以打倒对方?一连串的问题不停歇地冒了出来。

  看到死柄木把手伸向解修师时,绿谷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向前冲去,但是突然在解修师前的某个八斋会的成员挡下了死柄木的手。

  本以为一场战争将在所难免,但是对方却收手了,绿谷松了一口气,迎上的就是死柄木质疑的视线。

  “绿谷,你刚才想要阻止我吗?”死柄木的语气毫无波澜,绿谷也知道死柄木是明知故问。

  “嗯……”绿谷往后退了两步,即使在敌联合已经呆了很久,但是绿谷有时还是会露出很弱势的一面,即使他认为自己并没有错。

  死柄木似乎叹息了一声,但是很快就飘散在废工厂的尘埃中。

  “把你天真的想法收起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死柄木与治崎会面的时候】

  绿谷没有想到死柄木会带着他来到与八斋会首领的会面之地,在地下建立的“迷宫”中走了许久,才看见这个房间。绿谷感叹了八斋会为了求得存活还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绿谷就当作是死柄木的护卫一般站在他的身后。

  事实上,绿谷算是被强行拉过来的,虽说在相处的这很长一段时间里,绿谷确实和死柄木在各种意见上有分歧,但是绿谷也毋庸置疑地成为了死柄木的制动器。除非死柄木在某些不可退让的时候绿谷阻止不了,其余的一些死柄木因为冲动会干出的错事,绿谷都可以阻止死柄木。

  看着死柄木嚣张地把脚翘在了桌子上,绿谷在内心叹了口气,听着治崎与死柄木的交谈,似乎了解到了不得了的事情。他也不是不理解治崎会生产这些能使个性永久消除的药剂的想法,但是他同时也为那些即将失去自己“个性”的人感到同情。绿谷并没有对自己是“无个性”这一件事而感到对社会的怨恨,但是他在确诊为无个性之前对个性的憧憬让他明白失去了原本应有的物品是那么的痛苦。

  绿谷正在思考药物的原料是什么,就对上了治崎的视线。对方饶有兴致地看了一眼他,绿谷产生了极为不详的预感。

  “作为答应你的条件的交换,要求你那边也派几个人来协助。”治崎收回了放在绿谷身上的视线。

  “你想要谁到你们那边?他们的个性你应该都有些了解。”死柄木也看到了治崎视线的转移,故意没说什么。

  “传送门、增殖和变身,还有、绿谷出久。”

  

  

  

  

  某F的碎碎念:是不是戛然而止啊!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这个就算是一个爽脑洞x如果有bug的话,也是肯定的,我没怎么细想,倒不如说就是为了写这几个片段才写这个设定的。

  其实我已经放了很久了,今天点开的时候发现文档最后一次编辑是在四月份x感觉在跳坑的边缘反复横跳x  

  

  


评论(8)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