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114557

梦想是有老板找我约稿

【死出治】今天的天使出久仍然很混乱

    *ooc注意

    死神弔,恶魔治,天使久

    是这篇的姊妹篇x

   治崎廻是一只有洁癖的恶魔,他并不像某些恶魔专门和人类订下契约为他们实现所想之事,亦不会为了一己私欲随意杀掉别的种族,因为他讨厌被血溅到。虽然他完全拥有不和人类接触就让人死去的能力,但对于治崎廻来说,只要会和人类接触他就会感到恶心,即使如此他还是在人间开了一家占卜屋,会随着治崎的想法移动到世界各地,为非人类的生物提供占卜,报酬则凭需要占卜的事件大小以及求助物种提供的来收取。

    事情要从他见到绿谷出久开始说起。治崎廻那天本来在地狱忙于私事,但是他在人间所有的一个固定的占卜屋却突然来了客人,而且气息还是某个“熟人”的。他就把事情忙完,传送到占卜屋,看到的是死柄木和一只天使。治崎第一次有了想要触碰他人的想法——尤其是在他看到绿谷洁白的双翼和诱人的身躯。

    治崎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再次见到绿谷,而且是在墓地,但是这个墓地的幽灵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

    他看到绿谷似乎是给谁上了坟,不过要是来墓地不上坟倒也是怪事。他把花束放在那个人的坟墓前——舍弃了生命的自己的坟墓前。

    治崎准备走回去,今天空气很好,他也没有戴鸟嘴面具,只是普通地戴着口罩。

    绿谷注意到了治崎,一开始只是觉得面熟,之后便从那双金眸和戴着的黑口罩认出了他,慢慢走到治崎的面前,绿谷鞠了一躬,然后真诚地对治崎说:“非常感谢您上次帮的忙,多亏您我和死柄木先生才能顺利解决案件。”

    治崎淡淡地回了一句不用谢,不知怎的一只手就摸了摸绿谷的头。蓬松的绿发被压塌一块,不出所料是软软的,治崎意识到了就收回了手,看到刚才陷下去的那块又变得蓬松,莫名地让他联想到了绵羊,治崎的心情好了许多。

    绿谷有些状况之外,但是反应过来之后脸就红了。平时不会有“人”摸他的头,他也对肢体接触有些抗拒,但是对治崎摸头的动作他却并没有反感,他猜测可能是因为对方的气息很干净,因为在天使之中也有心思不纯者的存在,平时接触的人类的灵魂更是像在沼泽池里捞出来的什么不明物体,但是偶尔也有一两个人的灵魂是纯净的,比如说小孩子的灵魂就是很纯净的。绿谷在引领他们到天国时也有点同情他们,但是他也不会插手去干涉人间的事情,一旦干涉了秩序就会混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令人发指的事情。

    这样一来绿谷更好奇治崎的种族了,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猜测过治崎会是巫师之类的人物,但是绿谷现在也不确定治崎到底是什么物种。

    “我是恶魔,名字是治崎廻。”看着绿谷藏不住想法的表情,治崎开口。

    “我是绿谷出久!治崎先生居然是恶魔吗?!”绿谷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恶魔的灵魂会这么干净。

    “嗯。”治崎看着完全不掩饰自己想法的绿谷,萌生出来对方很可爱的想法。

    “那我之后还有一点事,就先走了。”绿谷小跑着出了墓园,找到一处无人的地方进行了传送。

    到了天国门口就看到了死柄木。

    “死柄木先生,有什么事吗?”绿谷走上前,却被死柄木一把拉进他的怀里。

    绿谷显然对目前的事不能理解,接着他感觉到颈部有些痛,就看到死柄木藏在斗篷下不悦的表情。

    “说起来死柄木先生和治崎先生很熟吗?”不管脖子上的红痕,绿谷向死柄木询问,就看到对方的脸色又阴沉几分。

    “那家伙生前欠我一个人情。”

    说完之后死柄木就走了,绿谷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虽然他听说过有的人死后会变成恶魔,但是绿谷觉得治崎那种恶魔绝对不常见,甚至能说在地狱是独一无二的恶魔了。

    绿谷突然被派到人间,不过是在巴黎,据说是因为那里最近有一个恶魔去了,因为那只恶魔在地狱名气不小,而且力量也很强大,所以先派绿谷去追踪,以防止到时候会引发大骚动。

    听到这件事绿谷立刻就想到了治崎,他也觉得最近上面给他派下来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任务,但是还是乖乖去了。

    这勉强能算得上绿谷第二次正式来到人间,看着与之前那个地方完全不同的街道和人群,绿谷感叹了一下人类真是个神奇的物种,就准备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就凭着缘分找到治崎。但是没走几步天上就阴云密布,下起了雨。绿谷其实很讨厌下雨天,会让人想到悲伤的、沉重的事情,但是同时他也喜欢在下雨时去天界最大的图书馆去读上几本书,享受享受宁静,顺便把各种种族的笔记丰富一下。

    雨势逐渐变大,绿谷也只好找一个屋檐先避雨,他不喜欢头发湿答答地粘在脸上,那种感觉总让他感到有点厌烦。绿谷顺着屋檐走过好几家店,他就看到了一家没有招牌的店,橱窗中展出的是一些精美的小礼品,还有一些奇特的小玩意是绿谷从来没有在书中看到过的,想着避雨顺便带点伴手礼回天堂,绿谷推门进了那家店,却突然感觉自己被吸入了一个空间,睁开眼,是一间空白的屋子,屋内白茫茫的一片,似乎连门和接缝都不存在。

    绿谷打量着房间,然后没过多久就看到熟悉的面孔——治崎廻。

    “治崎先生?您怎么会在这里?”绿谷有些惊异,他本来以为自己的预想不是真的,但是事实却告诉他治崎就是来办事的。绿谷脑中立刻闪过了很多幅画面,每幅都是脑洞大开的那种,绿谷摇摇头,把奇怪的想法从脑中甩出去。

    治崎摸了摸地面,使出了力量,这个空间立刻像被撕裂一般,破裂的空间后能看到黑色的像是背景布一般的东西,绿谷急忙展开了翅膀,才避免被异空间吞噬。绿谷看向治崎,发现对方也展开了翅膀,恶魔尾巴也露了出来。

    “绿谷,抓住我。”治崎刚开口,整个空间被切断了一般,绿谷反应过来这不是治崎做的,就看到死柄木从空间的裂缝里伸出手,揪住绿谷的领子把他拉了出来,被绿谷抓住的治崎也被拉出异空间。

    “谢谢您,死柄木先生。”绿谷还没有平复紧张的心情,看了看周围是刚才的那家店,但是并没有人在店里。

    “估计是哪个恶魔无聊做的陷阱吧。”治崎皱了皱眉,店里的气氛让他感到不快。

    绿谷看着店内的装横,看到某个货架上堆放着像眼球之类的东西,绿谷觉得有些反胃。眼前的景物被一只手遮住,治崎廻扫视了一圈店里的商品,然后判断出来这不是合适天使呆的地方,他和绿谷同时在那个异空间时,绿谷已经说明了来意,治崎叹了口气,准备把绿谷带出这家店。

    死柄木从刚才开始看着绿谷和治崎的互动就已经很不爽了,尤其是绿谷不知道怎么拒绝治崎要拉着他出去这件事。死柄木知道几人心里都清楚出了门之后可能又是另外一个地方。

    “啧,我带你们出去。”拉住绿谷的另一只手,死柄木用镰刀划出空间裂缝。

    这一来一去,绿谷被捂住的眼睛也没了遮掩,本人显然在闭着的眼上的遮挡物消失时不自觉地睁开了眼睛,然后看到了更加不堪入目的东西,也许是精神上受到的冲击太大了,绿谷就直接失去了意识,身旁还发出一圈淡金色的光晕。

    “……”

    “……”

    治崎也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只好先把绿谷扶住,死柄木倒是很干脆的把裂缝撕裂得更大,不爽地看着治崎,然后把绿谷从治崎怀里拽到自己怀里,带着他出了这个异空间的店。

    “你不是有洁癖吗?还是不要做这种事吧。”死柄木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治崎廻恨不得现在就和死柄木打一架,但是种族之间也有明确的一些规定,更何况死柄木作为死神可以说业绩很好,要是贸然下了手治崎也会惹一身麻烦。

    “他不会让我感到不舒服。”治崎看着绿谷已经平静下来的表情,内心松了口气。

    绿谷是在死柄木怀里醒来的,他似乎遗忘了在那家异空间的店里看到的令人作呕的东西。然后绿谷看着看到自己醒来后就凑到了他身旁的治崎,他还坐在死柄木腿上。

    可爱的绿谷小天使表示完全搞不清状况。

    ——END



    作者碎碎念:修罗场真的很好吃啊,开学以后大概就是周更了∠( ᐛ 」∠)_但是平时还是会囤囤稿子之类的,最近想写的东西有好多,还有200fo了准备开个点文然而100fo的点文还没写x总之会继续加油的!专

评论(18)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